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04
我校学生杨灿获得世界健身锦标赛冠军
文:廖怡梅   图:廖怡梅   来源:体育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黄敏

21.jpg


11月18日至19日,世界健身锦标赛在西班牙马拉加举行。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500名运动员汇聚马拉加同台竞技。我校女子健身队遴选委派1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杨灿同学荣获健身模特A组冠军,夺得了我校历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


此次比赛是我校女子健身队疫后首次重返国际赛场。教练组与参赛运动员高度重视,进行为期半年多的艰苦备赛。备赛后期,运动员在饮食方面控制摄入极其严格。运动员克服连续转机飞行的疲累、时差转换的不易,16号抵达马拉加立即进行了有氧与控脂训练。两名运动员抵达西班牙后突发感冒低烧,但仍然坚持训练并带病参赛。由于健身比赛的特殊性,运动员在18号晚上必须连夜喷涂比赛油彩,全体队员一夜无眠。19号早上5点,运动员即开始准备妆造,赶赴比赛场地报到和进行二次喷涂油彩。由于赛程紧张,参赛运动员多,原计划下午15:30举行的比赛延迟晚上21:00后。


22.jpg


经过激烈的赛场比拼,杨灿同学荣获健身模特A组冠军;来自基础医学院的研究生刘梦婷获得健身模特B组亚军;来自体育学院的研究生曾国慧同学获得健身模特A组第四名;来自体育学院的研究生朱玉莹获得健身模特B组第六。


赛后夺得金牌的杨灿说,“第一次走出国门比赛,当我看到裁判席和观众席大多都是陌生的外国面孔时,我的心里并不紧张,反而多了些中国人的自豪感,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并回想教练的嘱咐‘保持笑容,肌肉要发力,动作要舒展……’,我保持笑容到颁奖时,脸上的肌肉都发抖了。这次比赛获得首次金牌对于我来说是惊喜也是鼓励,这是我们全队所有队员共同的荣耀,也是教练组和运动员共同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2023年11月20日 09: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