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82
泰国兰实大学与我校正式开启全面合作
文:张诗瑶   图:张诗瑶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级单位审核:邓丽娜


11月24日上午,泰国兰实大学副校长披查亚潘·参普密敦(Pitchayaphant Charnbhumidol)率团访问我校,副校长彭晓琳在学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会见厅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两校教育合作交换了意见。



彭晓琳和披查亚潘·参普密敦共同签署了《中国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泰国兰实大学中国国际学院来华留学生“1+2+1”工商管理专业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正式启动两校在学生国际流动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会谈时,彭晓琳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情况。她表示,成都大学作为一所应用型城市大学,非常注重校城融合发展和国际化战略,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排名、自然科学指数等方面进步显著。学校非常重视对泰交流与合作,在四川省内首开泰语专业,建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泰国研究中心,泰国是成都大学主要的留学生来源国,也是成都大学学生交流学习的重要目的国。未来希望两校持续巩固良好合作基础,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


披查亚潘·参普密敦对成都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泰国兰实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他说到,兰实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程度高的高等院校,与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学科合作、师资与学生交流互换合作关系。他表示,兰实大学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致力于为来自全球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教学师资。未来期待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推动在科研合作、本硕博联合培养和师生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更多中泰师生搭建紧密的交流合作平台。


会后,来宾参观了海外教育学院。泰国兰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国际学院院长、中国办事处总负责人随同参访。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与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和交流。


新闻链接:

兰实大学(Rangsit University,RSU)创立于1986年,是泰国专业设置最多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拥有87个学士、36个硕士和11个博士学位颁授点,兰实大学拥有东南亚著名的医学院、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学校还拥有泰国唯一的航空学院,著名的建筑学院、传媒学院等,还拥有全球中文母语区外第一个开展中文授课的“中国国际学院”。

  2023年11月25日 21: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