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68
高希希受聘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名誉院长
文:黄静 赵林   图:陈虹林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周小骥


11月23日上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A1018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文联主席团副主席、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高希希受聘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为其颁发聘书。聘任仪式后,高希希做了题为“影视艺术的力量与责任:新时代的文化使命”专场讲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特聘学术副院长郭道荣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郁钧剑对高希希加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希希作为国家影视行业领军人物、杰出导演,弥补了影视与动画学院学科建设的空白,为影视专业的发展带来前瞻性指导。他表示,艺术可以张扬和强调人生和人性的深度,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积极探索新技术,通过艺术的善和美的诗意本质,在生活和艺术创作中发现更多的可能性,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



讲座中,高希希深入阐述了当下影视教育的时代要求、教育理念和教育目标,详细论述了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他从传承文化、探索创新和服务社会等多角度解读了新时代影视艺术教育的治学理论和应用,要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出发点,培养拥有艺术创造力和全球视野的人才。“细节是历史的表情,技术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艺术,要用我们的匠心和激情,让历史在银幕上生动地再现”。高希希从影视技术与艺术的关系、历史与艺术的关系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创作实践经历,详解了如何利用最新的影视制作技术作为工具来探索新的艺术形式和表达方式。



问答环节,现场师生们积极踊跃与高希希交流。高希希提到,优秀的作品必须“养心养目,目击而道存”,要有昂扬向上的主题,完整精彩的故事,一群有价值、有性格的人物存在于剧中。不管哪一类影视剧,反映的都是人和时代的故事,需要创作者用心面对,拍出故事里的精彩、内涵和温度,与观众建立起很好的沟通。


讲座结束后,高希希参观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展厅,走访影视动画学院,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许,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2023年11月24日 16: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