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88
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2-2023年 理事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文:杨茜   图:杨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级单位审核:邓丽娜

11月16至17日,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2-2023年协会理事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翟金鸣,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何光先,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调研员李红林,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谭欣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致欢迎词辞。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彭济生,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小华,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张珊珊等“一带一路”西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联盟代表作为嘉宾参会。会议由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执行副会长谢蓉主持。



会议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省教育国际交流迈上新台阶”展开,共设三个分会场,主要就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全省市州教育局、高等院校、职业学院及中小学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商面对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共同推进四川省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王清远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城市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关键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城市大学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实践和思考。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协同作用,以创新为驱动,提升城市大学的整体发展水平。与此同时,学校抓住大运会契机,积极推动学校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彭晓琳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交流领域开展的工作,并表示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高校将竭力为参会代表们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翟金鸣和谭欣为副会长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共同为成都大学成为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交流基地授牌。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们结合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守正创新 拓宽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立足文化自信 全球胜任力下的国际理解教育”等主题,以高校、职业院校、教育局和中小学为分组,在三个分会场举行了平行主题学术交流。通过开展深入研讨,参会代表们展开了激烈的交流与讨论,对各板块内容进行了消化、吸收与创新,各会场的嘉宾们也着重分享了各自在实践领域的务实经验与成果。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会议成果丰硕,对我省教育工作者做好加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有着重要意义。

  2023年11月18日 09: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