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67
成都中医药大学陈士林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文:侯薄   图:侯薄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二级单位审核:邹亮


11月15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教授、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主任、CGCM(中药全球化联盟)副主席、中国质量协会中药分会会长陈士林一行到访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贵宾厅会见了来宾。


王清远热情欢迎陈士林的到来,并着重介绍了成都大学概况、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排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步显著;希望陈士林今后能对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给予帮助,特别是在药学学科方面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合作。



陈士林参观了我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大运村,随后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科技创新与中药研究底层核心技术”为主题的讲座,详细阐述了对本草基因组学的研究情况,通过本草基因组学揭示了中药生物学机制。


学校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新闻链接:


陈士林,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教授,兼任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主任,CGCM(中药全球化联盟)副主席、中国质量协会中药分会会长等;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等,并在英国皇家植物园丘园接受专业培训、哈佛医学院Mclean医院做访问学者等。兼任日本东京药科大学客座教授、美国药典传统中药咨询组委员等。担任APSB,Chinese Medicine,《药学学报》等刊副主编。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2023年11月16日 09: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