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96
庆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暨“海归学长看祖国”主题活动在学校举行
文:潘薇、张航   图:曾怡、廖堃   来源:斯特灵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刘亚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展示成都留学人员爱党报国、奋进新征程的“成都故事”,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成都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由成都欧美同学会、四川音乐学院欧美同学会指导,成都大学党委统战部、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成都欧美同学会文体旅专委会、龙泉驿欧美同学会主办,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承办的“海归学长看祖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成都欧美同学会会长罗霞出席并讲话,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作首期分享,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四川音乐学院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文,成都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孟晖,龙泉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冯宝,欧美同学会总会法比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瞿柯,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杜洁等领导及嘉宾参加。活动由成都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副会长、秘书长于曦主持。



罗霞强调,全市广大留学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在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高新学科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着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创佳绩,用好专业优势和国际视野,从国情和实际提出务实精准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扩大全球“朋友圈”,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全市各级留学人员组织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共同将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成都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王清远以“大学与成才”为题作主题分享,将成都大学发展历史及个人求学之路娓娓道来,以自身经历讲述了一名留学人员的求学报国历程,同时也鼓励更多留学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王清远在结束分享后与在场学子亲切互动,回答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引路把脉。


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成都欧美同学会、龙泉驿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的会员及成都大学各学院的师生代表近800人。

  2023年11月17日 16: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