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52
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首次以第一作者在SCI三区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文:姚远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黄进

近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罗嘉敏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在中科院分区3区,SCI期刊Sensors上在线发布。SCI期刊Sensors(中科院分区3区,影响因子3.9)。该论文题为“Analysis of long time series of summer surface urban heat island under the missing-filled satellite data scenario“。指导教师姚远为本文的通讯作者,成都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文章成果有助于解决全球大型多云雨城市,由于星载高空间分辨率卫星数据稀缺导致的大型城市地表热环境监测难的问题,从而为城市扩张背景下的极端高温天气监测和生态环境调控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持。



该研究成果是我校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首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论文其余作者尹秋燕等均为测绘工程2021级本科生。



自本科入校以来,罗嘉敏等同学加入姚远老师带领的双创团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项目。罗嘉敏及其团队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在技术创新、科创竞赛和论文写作等方面不断进步,并通过主持国家大创项目提升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能力。她说:“在成都大学的两年里,学校提供的平台、老师提供的指导以及团队同学提供的帮助点亮了她的求学路,未来自己会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自推行本科生导师制以来,大力支持本科生参与导师科研项目,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并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支持下,与学校各学院优秀学生科研团队共同探讨培养心得、分享经验,培养模式初显成效。

  2023年11月17日 16: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