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25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宗教工作”专题(扩大)学习会
文:杨启金   图:甘子玉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安排,1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宗教工作”专题(扩大)学习会。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研究新型智库专家董小琴应邀在会上作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第三期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学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主持。



董小琴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从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面临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揭示的规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的方略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全面深入详实的辅导讲座。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实际、指导性强,让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胡秀强在主持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必须掌握的思想指引和工作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完善抵御宗教渗透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体系,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等的学习宣传,定期开展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培训,持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2023年11月15日 09: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