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62
学校领导率队赴杭州、苏州参加四川高校集中访企拓岗系列活动
文:付楷   图:蔡薇薇   来源:学生处   二级单位审核:李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教育厅组织高校赴省外集中访企拓岗,推动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31日至11月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带队,学生处、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组成的工作组赴杭州、苏州,参加浙川东西部协作联合访企拓岗、“西才东就·四川高校苏州行”访企拓岗暨大型校企对接系列活动。


在杭州、苏州校企集中签约仪式上,彭晓琳代表学校分别与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楠、苏州高服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峰代表双方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搭建人才供需新平台。学校积极向杭州、苏州优质企业推介2024届毕业生,诚邀企业来校招聘,与100余家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工作组还实地走访了蚂蚁集团、浙派工匠·数字人才基地、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考察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人才招聘需求,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互访机制。


11月2日,在“西才东就·四川高校苏州行”四川高校在苏优秀校友座谈会上,彭晓琳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9个学科上榜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建设迈向新台阶、科研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持续优化校友服务工作,成立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开展特色校友活动,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强化优秀校友朋辈育人作用。她以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校友、中核苏阀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雷箫在苏州求职经历为例,展示了成大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期盼校友们携手优质企业回母校招聘毕业生,常回成都体验并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共有90余所四川高校、240余家浙江企业、180余家苏州企业参加,四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浙江地市人社部门、苏州市及各区就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2023年11月06日 18: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