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53
我校在第二届四川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王梦璇 熊忠慧 张悦   图:李邦辉   来源:校团委   二级单位审核:刘超

640 (1).jpg



        10月26日至27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宜宾学院临港校区举行。我校取得1金1银3铜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31101191747.jpg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08所高校推荐的676个参赛项目。经宣传动员、项目报送、专家初评、赛前培训、专家终评等环节,共有13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55所高校130个项目按照类型分为5组,项目负责人逐一登台介绍项目的运行管理、实施成效和社会影响,他们或进行党的理论宣讲、或开展为老服务亲情陪伴失独老人、或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或进行环境保护、或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金奖20个,银奖40个,铜奖60个。我校《“暖心慢递”——农村留守老人志愿服务与亲缘关爱项目》项目荣获金奖,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筑梦乡村振兴项目》项目荣获银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护水龙泉,绿环蓉城——龙泉驿区水资源保护项目》、影视与动画学院《“红色小画笔”艺术沉浸式交换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商学院《“桑葚”趣味课堂—青少年商科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



据悉,本次大赛金奖项目将纳入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基金2023年度支持项目,让青年志愿服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校团委书记刘超在项目大赛交流会上做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校借助大运会志愿服务进行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提供强大动力。实施志愿服务“青橙计划”,举办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围绕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挖掘遴选培育具有先导性、示范性、创新性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动“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志愿服务体系建设。通过“青橙计划”聚焦提升青年志愿者工作对共青团“三力一度”的参与度和贡献度,为青年志愿者交流工作经验搭建平台,赋能基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推动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完善,推动志愿服务转化为组织建设成果和实践育人成果,推进学校青年志愿者行动高质量发展,让志愿服务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三全育人的重要支撑力量。

  2023年10月30日 18: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