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56
学校召开第七届113次党委常委会
文:文舒   来源:学校办公室   二级单位审核:薛常兵

10月27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委会七届第11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精神,听取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汇报。要求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校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打造“成大先锋”矩阵体系,持续深化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一是要严密组织体系。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院系党组织工作水平,加强对“两个会议”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按照有利于党员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的原则,突出与教学、管理、科研、服务机构相对应,规范党组织设置,要严格按照最近下发的《关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排查整改“空壳支部”“超大支部”,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对师生党支部分类指导,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二是要严格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通过调研、督导、优秀案例等加强评估问效,推动组织生活提高质量。组织生活实行纪实制度,工作台账记录要规范、完整。三是要提高党员队伍质量。严把入口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坚持和完善联系指导机制,加强对优秀高知识群体、优秀学生、优秀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四是要持续实施“党旗领航品牌建设计划”。突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积极创建“党旗领航+”品牌项目,切实抓好第二批“对标争先”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项目建设,申报创建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持续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计划,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示范行动计划,实施党员关爱帮扶计划。


会议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药学院、川抗所党委,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等党组织前期党建工作抓得实、有成绩,要求及时总结、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党建引领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全力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争取早日达到配备标准;药学院、川抗所党委要积极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要持续推进做强特色、做优品牌;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要高度重视信访投诉回应处置,下大力气推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3年10月31日 10: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