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81
学校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文:孙茜   图:陈星翰   来源:党委组织部   二级单位审核:李兴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校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学校组织工作重点任务,10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工作会议在大运村代表团服务中心1002召开。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其中的精髓要义转化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确保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学校组织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定用以指导成大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篇”“四川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党的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这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体现,要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解读、研究阐释,切实把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全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具体任务、具体举措,确保见行见效。


刘强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多轮抗疫、服务大运、申博攻坚,聚集人才、做强学科、深化开放,全面推动学校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春天,跑出了办学条件改善最大、硕士点新增最多、综合排名攀升最快的发展最大加速度。


刘强强调,要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组织工作奋进方向。新时代新征程,全校组织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政治统领、聚焦重点、争创一流”,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强指出,要找准推动工作的着力点,高质量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一是“举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选贤能”,坚持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导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聚英才”,着眼实现高水平快速发展,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四是“强根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刘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校内各党委(总支)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党委(总支)书记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组织部要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胡秀强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深入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统一行动上下功夫。三是要检视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倒排时间表,确保年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书记陈扬,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滢,药学院、川抗所党委书记阳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向达兵5名党组织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品牌建设、干部人才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专职副书记、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2023年10月19日 08: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