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75
【大运全记录】打卡!国庆中秋假期3000余名市民到访大运村
文:冯梦露 闵秀玲   图:陈星翰 邓洋 钟蕊   来源:新闻中心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9月29日,中秋国庆“双节”首日,位于校内的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首次面向市民开放。


早上8点30分,通过预约报名组成的市民参观团统一从东南门进村,乘坐校内公交车进入大运村欢迎中心参观展板、沙盘,随后游览至图书馆、大运村美术馆、传统工艺研究院,逐一打卡设备齐全的健身中心、运动员公寓样板间、转化后的学生宿舍等。




与“蓉宝”合影,在健身中心体验、拍照传统工艺研究院蜀绣作品,每到一处,市民们都饶有兴致的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亲自上手体验,他们对大运村设施设备和工作人员连连称赞。市民张女士说:“特地把大运村作为国庆出游第一站是为了感受大运会的余热,成都大学组织工作周到有序,工作人员服务非常热情!”


与新中国同龄的刘维恩奶奶是第一批参访团中年龄最大的访客,今天她带着孙女一同进村打卡。她高兴地说:“很开心来到大运村参观,作为国家发展历程的亲历者,见证了国家从积贫积弱到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现在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大运会是中国也是成都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刘维恩奶奶的孙女王馨艺在大运村玩了个痛快,她说:“大运村太好玩了,我在健身中心玩了跑步机等各种器材,我以后要考成都大学!”


一岁五个月的小朋友程照锦是此次参观者中年龄最小的访客,今天他们一家五口组团来打卡。程照锦的家长说:“得知大运村对外开放消息的第一时间就进入平台预约报名了,我们家就在附近,想让小朋友感受一下大运氛围,大运村开放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一家一起来亲身体验一下世界级的大运设施。”




9月26日,学校在全媒体平台发布大运村开放消息,市民线上预约火爆,一天400人的名额被“秒光”。为做好大运村开放工作,学校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统筹协调,开发预约小程序,在学校官方网站和学校微信公众号设置预约入口、选拔100名有大运村工作经验的志愿者在各参观区域进行引导讲解、安排校内公交专线接送参观人员等。为高质高效做好接待工作,9月27日工作组全天进行了两次全场景全流程演练。


2021级计算机学院学生曾娜在大运会举办期间担任志愿者,这次又被选拔成为市民参观团讲解志愿者,她说:“大运会期间当志愿者没有过瘾,这也是一次好机会让我机会重温大运时光,可以让参观者在了解大运会的基础上了解我的学校,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



据了解,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大运村共接待3000余名市民进村参观。首次开放将持续到10月29日,市民可通过成都大学官方网站或成都大学微信公众号大运村预约入口进行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信息和身份证原件入村。

  2023年10月07日 09: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