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36
【学思想 共奋进】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文:杨春霞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抓好理论学习。从4月到现在,学院党委以“学习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掌握科学方法,走好群众路线”,“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院长诸丹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我们要主动适应成都市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并根据需求适时调整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凸显办学特色。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党委书记杨春霞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文本,就是要努力破解难题,搭建平台、强化管理,适应新时代文旅人才的需要培养教师和学生;副院长练红宇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旅游学院的人才培养,应积极探索未来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的“新形态”,利用虚拟教研室、智慧教室、教学平台等最新技术手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副院长张学权在发言时指出,新时代要深刻把握时代变化、社会变化和行业变化,从而找准科研与服务社会的结合点,将科研工作与办学定位紧密结合,不求全求大,只求实求准,精准研究实效服务成都、贡献成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红在发言时指出,作为院级纪委书记,应牢牢把握“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这一根本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协助学院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班子成员在新思想引领下领悟碰撞,凝聚起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学院发展的思想共识。


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新形势下文旅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问题、基地实践育人及合作机制问题、大三学生课堂学习质量不高问题、党支部建设规范落实不到位问题、未就业学生的就业问题等,班子成员赴市文旅局、市博览局、中国环境报、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大邑县、新津县、市博物馆等区县、单位和校内其他学院开展调研,通过调研研讨,深化对制约学院发展问题的思考,研究具体措施办法;先后召开博士座谈会,论文导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结合巡察整改意见、2022年民主生活会反映的意见,制定学院整改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


在主题教育期间,学院扎实开展制度建设,建立起学院制度规范,已研究修订学院党政联席会、党委会议事规则,规范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议题制度,规范完善会议议题收集和决策程序;研究制定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考核指标体系;研究制定制定学院廉洁风险点防控措施等规章制度,下发全体教职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为师生办实事,针对教师提出的办公空间问题,积极统筹力量建设教授工作室、博士工作室,提供办公空间和场所;争取经费推动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启动学院“国潮文化馆”“匠人养成馆”“新媒体馆”“国际交流馆”建设。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31日 14: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