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024
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3年中国学科评级结果揭晓,我校8个学科上榜!
文:徐谧   图:夏雪娇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3月2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发布了2023年中国学科评级结果。


在本次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中,学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A-、机械工程B、食品科学与工程B、生物工程B、护理学B、土木工程C+、临床医学C+、药学C+,学校8个优势特色学科上榜。与上一轮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结果相比,上榜学科的数量和等级有了进一步提升,有力展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成果。



近年来,成都大学围绕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办学定位,精准对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规划学科建设重点,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优化学科结构,突出发展优势特色学科,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实力不断增强。


新闻链接:

据介绍,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中国学科评级所使用的数据来自于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和2023年中国声誉调查、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和2022年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文献计量数据库。该评级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使命,包括教学、研究、国际视野和知识转移,使用教学、研究、引用、国际视野、行业收入5个领域的绩效指标进行了最全面而平衡的比较,深受学生、学者、大学领导、教育界与政府的信赖。该评级于2020年推出,是唯一基于中国教育部83门学科分类标准、以全球大学为参照的中国大学绩效评估表,以A+至C-的评分系统比较这些大学的表现。

  2023年03月30日 14: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