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21
区校搭台、组团招聘、直播带岗, 成大这样硬核促就业
文:郭子涵 张莹 杨静姝   图:陈雅典 董子义   来源:新闻中心


400家单位提供岗位1544个,提供职位15136个、首次直播带岗,政策咨询答疑解惑、各地区组团来校招聘……这些都是学校202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上,为成大毕业生们拿出的硬核促就业举措。


3月7日上午,学校大运大道人群熙攘,春季双选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本次双选会由成都大学、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组织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由嘉兴市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





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来到双选会现场,检查现场工作运行情况,与招聘单位交流用人需求,关心和指导现场学生求职择业。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陪同查看。刘强肯定了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意向,积极乐观的就业心态,强调毕业生们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持续发展个人综合素质,以实干实绩擦亮成大品牌。王清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期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抓住求职黄金期,找到满意的工作。


直播 “吸睛” 以流量促“留量”


现场除了400余家企业的展台外,学校还特设“直播带岗”展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扩大招聘信息传播面。从早上9点到11点,双选会在抖音平台全程直播,用人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招聘需求、薪资和具体工作内容,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前来应聘。



嘉兴市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保局局长王其方说,“大学生是直播平台精准较感兴趣,选择新潮的直播带岗更能吸引同学们来参加就职,激发大家积极性。在直播中我们主要介绍区内经济发展状况,产业集群,代表企业,招聘岗位和本地为大学生提供的相关就业政策等,公布本地人事部门电话,提供全天候服务。”


聚焦“断点” 供需精准对接


双选会现场,科大讯飞开设了研发类、资源类、产品经营类等多个岗位职,涵盖计算机、语言、多媒体、新闻等多种专业。面对络绎不绝的求职者,该公司招聘经理张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我们要求求职者需要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不局限于课本上的专业知识,更要有跨专业跨领域多元学习的能力和知识结构。”



“大多数毕业生的表达、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都是不错的,但学生们应该更加自信。”成都德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武侯分公司的商务总监刘维启建议,“学生也可以通过在网络平台等渠道提前查询,分析与专业对口的岗位和企业,确保求职时心中有数胸有成竹。”


精准“把脉” 千方百计为学生保驾护航


人来人往中,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康领着学生穿梭在双选会现场,向企业“推销”毕业生,现场指导学生求职。他说,“为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学校还创建了一对一的动态台账,根据台账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的面试指导、简历修改、岗位推荐等,以提升学生的就业技能和学生与用人岗位之间的匹配度,确保学生能够在用人单位留得住、干得好。”


今年,学校多措并举,主动开拓就业渠道,努力解决就业供需两侧信息不对称、配置不平衡的矛盾。“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已经开启,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将省、市(州)、区(县)相关政府部门以学院为单位“包片”对接,拓宽就业资源,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全方位、立体化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2023年03月08日 10: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