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32
我校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首期建设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文:朱芳琳   来源:基建处

临近春节,成都大学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首期建设项目现场仍是一片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项目管理和施工人员集体推迟返乡过年,坚守工地全力抢工。



该建设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之一,是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又一重要保障,也是大力加强急需领域学科专业建设,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快破解“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支撑性项目。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结构形式复杂,局部为大跨度结构。项目施工应用了型钢混凝土、装配式结构、悬挑构件等前沿技术,新技术叠加,施工工艺复杂,为项目建设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地下室采用最新的隔震支座技术,属成都地区高校建设项目中首个推行该技术的工程,以期大幅度提高房屋建筑工程的抗震防灾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多次遭受高温限电、疫情防控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实际进度一度严重落后预期进度。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及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基建处全方位动员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顶烈日、战疫情、保质量、促工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目前,工程已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新年新气象,奋力开新局,2023年项目将继续恪守质量为本,筑牢安全防线,同心戮力压茬推进,按期实现项目全面竣工的目标,力争以高标准优品质交付令师生满意的精品工程。

  2023年01月17日 10: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