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75
学校召开“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2022年度人文社科发展座谈交流会
文:龙艳华   图:张雨欣   来源:社科处


11月3日下午,“坚持立德树人 实现三全育人”成都大学2022年度人文社科发展座谈交流会在行政保障中心A10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主持会议。


刘强就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学科研要参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软硬实力互动并进,全面提升话语权,全面增进团结,围绕学校目标同心同向。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平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深耕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做到教学科研“双轮”驱动人才培养。高校要成为人才高地和思想高地,要讲好身边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刘强还强调,各人文社科学院要积极反馈关于学校教学科研的意见,职能部门及时给出建设性建议,学校要继续加大针对性政策供给,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唐毅谦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兼并显性指标与非显性指标,坚持目标管理,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系统思维,补齐短板弱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院建设,助力学校发展。


会上,11个人文社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就学院2022年度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核心指标建设、科研成果亮点、“五跑”和社会服务开展情况、智库服务成效、学科点建设、人才培养及人才梯队建设等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就2023年学院重点科研工作作了目标规划。各学院院长就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详细的补充。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副院长,社科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2年11月04日 15: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