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85
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三等奖
文:张妍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绿色建筑是建筑领域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积极参加各类建筑设计竞赛对建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中,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赛作品一项,荣获全国三等奖,作品名称《双生•绿宿》。



本次竞赛获奖团队成员有洪成林、舒矞荞、杨耀、郑毅、罗佳璐,指导老师仰骏辉、刘磊、马鸣。参赛作品主题为成都市某民宿绿色建筑方案设计,参赛小组通过调查基地所在区域气候条件及物理环境,使用绿色建筑模拟软件对建筑日照、采光、室内外风环境、光环境和人体舒适度等物理指标进行模拟计算,并将太阳能光伏发电、雨水收集系统、节能建筑构造和材料、种植屋面等多种绿色建筑技术运用在内,以保证建筑方案设计在满足舒适度的前提下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将继续努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科创竞赛,赛教融合,以比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在的科研意识,以赛促学,实现学以致用。

  2022年06月16日 17: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