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33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要求全面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文:田崇军   来源:学校办公室

6月10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七届66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全校师生行动起来,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结合实际,组织策划有影响、有声势、有效果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宣讲、创作展览、师生竞赛等公益活动,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开展校园垃圾分类、湖水水体治理、资源回收利用、食堂光盘行动、公益植树活动等,推动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校园生态环境治理共同体。推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精心孵化培育有特色、见实效、可复制、易推广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品牌项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向市委和学校党委请示报告重要事项清单》《成都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办法》,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院级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清单要求,认真做好向上级党委请示报告工作。要切实落实重大决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等按要求及时报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加快构建优秀研究生导师及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荣誉体系,严格评选程序,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确保评选结果公平公正。进一步发挥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示范引领作用和正向激励作用,增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强我校研究生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06月13日 15: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