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68
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刘超   图:代雨杰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激发志愿服务的创新驱动力,以赛代训、以赛促进,推动高校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专业化发展。6月9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的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仪式在成都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立云,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民政厅相关处室领导出席活动,部分获奖项目(作品)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优秀组织奖代表等参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立云讲话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讲话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致辞


本届大赛共设实践项目、创投项目和文化产品设计三条赛道。实践项目和创投项目赛道除设置“社区治理”“生态环保”等传统志愿服务类别外,特增设“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类,文化产品设计赛道则围绕平面、视频、动漫、互动等类别开展,大力推广“熊猫侠”文化IP。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为我校颁发“特别贡献奖”


“金奖项目(作品)“代表领奖


“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领奖


“优秀组织奖”领奖


四川农业大学“青马燎原——新时代乡村振兴传红群英会”


宜宾学院“‘城市yi爱馆’青年志愿者助力城市骑手城市融入项目”


大赛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98所高校推荐的参赛项目(作品)836个,其中实践项目505个、创投项目167个、文化产品设计作品164个。经宣传动员、项目报送、专家初评、赛前培训、专家终评等环节,共评出金奖项目(作品)54个,银奖项目(作品)95个,铜奖项目95个,优秀指导老师96名,优秀组织29个,特别贡献奖1个。我校在本届大赛中获得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2个,并获得特别贡献奖。


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云展馆上线


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云展馆也在本次颁奖仪式上正式上线。云展馆内设立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展、高校志愿服务风采展、高校志愿服务金奖项目展、“熊猫侠”文化IP展和项目共建云对接5个单元,将作为交流展示平台面向社会永久开放。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志愿服务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锻炼功能,加强志愿服务的组织、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建设,以专业化队伍建设和常态化训练培养为基础,以拓展参与面为重点,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和推动广大青年在社区治理创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省市重大赛事和活动中服务社会、奉献他人,学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同时认识社会、关爱他人,提升了自身能力素养。学校志愿服务平台成为共青团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成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特征,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内涵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搭建好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互动平台,结合学校志愿服务提升计划对获奖项目进行成果转化,开展项目宣讲、项目推广、项目共建等相关工作,并邀请专家进行跟踪培育,不断提升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思想引领力和大局贡献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6月13日 10: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