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02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田崇军   来源:学校办公室

6月1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七届65次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蕴含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特别是描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壮阔蓝图,既科学回答了怎么看,又系统回答了怎么干,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学校发展放在中国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大背景、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和教育强省建设的大背景中思考和谋划学校发展;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服务治蜀兴川大局的热潮,对接落实好相关宣传宣讲报告、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一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思政引领,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工作质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激扬斗志。持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突出培养服务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大力培养服务都市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等方面的优秀人才。二是聚焦“一干多支”建设,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聚焦深化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部署,推动与重庆的高校的合作交流,精准服务成都“三个做优做强”,探索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校城融合发展新路。三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科技创新。集中优势力量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问题的大平台大项目;强化高校创新主体的地位,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智力科研优势,打造优质平台,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积极开展科普教育;以博士点建设为抓手,引进和培育国家级领军人才,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四是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特色学科体系。充分对接四川省产业体系建设计划,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打造高峰学科,进一步提升药学、艺术、食品等传统优势学科的建设水平,在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等领域建设一批优势学科专业,推进学科交叉;五是聚焦“四向拓展”,加强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引领,优化拓展对外合作办学新路径;以大运为契机,打造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平台;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形成国别区域研究领域特色鲜明的成都品牌。六是聚焦文化强省建设,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持续强化与省、市社科联的交流合作,推出人文社会科学精品,打造天府文化新地标,深化“成都通”人才培养。要力争用五年时间,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智库、区域发展的新引擎、区域文化的新地标,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高水平、高质量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

  2022年06月02日 15: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