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32
学校受邀在中国侨联推进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文:益明   来源:党委统战部


5月24日至27日,中国侨联推进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一同参会。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主持会议。万立骏指出,构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是中国侨联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这三个方面力量的联动与协同,将其各自的组织网络、信息、人才的优势相叠加,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高校的人才需求、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产生倍增和聚合效应,达到多方共赢。这个机制中,地方侨联是基础,高校侨联是关键链接点,海外校友会是重要的服务对象。


在大会交流环节,苏波以《汇聚侨力同心联动 携手助推城市发展》为题,围绕夯实侨联组织建设、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学校侨联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和成效。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带领学校侨联和广大老侨、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深刻把握新要求,认真分析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新特点,树立“大侨务”观念,积极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用小侨务带动大外联,以大外联促进大发展,助力成都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城市,积极为学校快速发展和成都大城崛起贡献侨界力量。


据悉,本次会议是中国侨联第一次就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召开的专题会议,近80所高校相关领导及31个省级侨联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交流环节共有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成都大学等八所高校作交流发言。

  2021年05月28日 09: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