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63
法国蒙彼利埃市代表团访问我校(图)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本网消息(国际合作交流处 供稿 图/叶梦思)2007年10月29日上午,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李利处长的陪同下,来自成都市的国际姊妹城市法国蒙彼利埃市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我校。党委副书记雷兵教授在7号专家楼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雷兵副书记向来访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学校定位、办学思想、学科门类、特色专业、教职工和学生人数以及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等详细情况。同时雷副书记还回顾了成都市与蒙彼利埃市建立姊妹城市以来的友好往来情况。

代表团团长法国蒙彼利埃市国际关系部主任玛丽约瑟•让女士向雷副书记表达了深切的谢意。她表示希望通过成都市友城这一特殊的关系,蒙彼利埃市能够在教育领域与成都市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蒙彼利埃市将会利用政府的力量尽力促成成都大学与蒙彼利埃的大学开展更多的校际交流项目,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换及学术交流上加强合作。玛丽约瑟•让女士还建议成都大学在明年组织一个艺术交流团到蒙彼利埃市进行友好访问。

雷副书记对玛丽约瑟•让女士的友好建议表示了赞同。同时也指出,在成都市与蒙彼利埃市两市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下,成都大学将会尽力做好两市之间已有的友好交流项目,并且将尽力开辟新的合作领域。

会见结束后,雷副书记向玛丽约瑟•让女士赠送了精美的礼品。

据悉,法国蒙彼利埃市与成都市建立姊妹城市关系已有26年,是成都市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也是法国与中国第一个建立姊妹关系的城市。蒙彼利埃市与成都市每年都互相派遣学生到对方学习。目前我校已接待过来自法国蒙彼利埃市的十多名留学生,同时我校也先后派出了近十名师生前往蒙彼利埃市学习。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10月29日 16: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