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06
我校召开辅导员培训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张鑫 实习通讯员 郑婺 魏育喜 图/汤晓娟)10月25日下午,成都大学辅导员培训会在第四教学楼4209教室举行。全校辅导员到场并认真聆听了吴光校长所作的专题报告。

吴光校长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内涵,就如何看待与评价学生、如何营造大学氛围提出了建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吴光校长从“宏观看教育目的”、“学生个体”、“教育过程”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对大学教育的理解。他说,教育要把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和人的发展三者统一起来,使学生获得更丰富的知识、更活跃的想象力和更高尚的道德修养。他强调,教育的过程,不仅在于使学生“认识到”,“感受到”,还应该“体验到”。

“没有学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吴光校长鼓励辅导员要深入做好学生工作,努力贴近学生思想,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在谈到如何营造大学文化氛围时,他说,学校的文化分为显形文化、观念文化和自然文化,辅导员应该在言传身教中努力使学生感受到 “观念文化”。

培训结束后,吴光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辅导员是学校教育工作者中较特殊的一部分,他们承担着“非知识”的教育任务,对学生情感和道德、意志的培养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非常重视对辅导员的培训工作,希望辅导员不负众望,真正贴近学生,做好学生工作。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7年10月26日 17: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