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84
特稿:聚焦十七大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通讯员 李杰超)金秋十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集中着7000多万党员的意愿,寄托着13亿中国人民厚望的2220名代表将满怀豪情、满怀憧憬地踏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出席此次盛会。

从“一大”到“十七大”,既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过程,也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过程。党的十七大在国家日益繁荣、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情况下召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是执政党“新的历史起点”。实践已经证明,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党中央高度重视民生,真正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我们要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认真总结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今年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的这一论断,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新的期待、新的梦想!十七大召开前夕,成都大学在校大学生也袒露心声,表达了自己对十七大的关注和期待。

管理学院06级学生党员张越确定了自己的大学计划:“首先要刻苦学习,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其次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校、院、班集体的工作中,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在课余时间多参加社会实践,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

文新学院预备学生党员萧潇谈到了教育的不平衡问题:“许多情况下,大量精力和经费都被投放在一流的大学,忽略了普通高校的发展,造成了高校某种程度上的贫富差距问题。希望十七大重视这个问题,找到实质性的解决办法。”

正在党校学习的姚超同学说:“通过学习党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作为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学生,我将一如既往地将自己的激情与精力投入到我热爱的新闻事业当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

外国语学院05级英语专业金颖同学认为:“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要坚定学习的信念。尽可能的掌握更多的知识,在毕业时凭自己的实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社会贡献一分光和热。

金秋十月,举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七大的召开。相信党的十七大必将在新一届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不断推进党的各项事业迈向新的台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学生编辑 佟娇娇 责编 陈明慧)

  2007年10月11日 16: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