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60
我校召开0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评选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刘丹 图/王小军)8日上午9:30,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前的签到处拥挤着一批签到、抽签的同学,他们是我校07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服务队的代表成员。副校长赵刚,党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工会专职副主席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及副书记担任了本次评选会的评委。

赵刚副校长为本次评选会致开幕词,他向各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进而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是大学生成长、成材的重要路径。志愿者的足迹遍布成都周边的乡镇,真正为成都市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贡献了力量。”

接下来,各个服务队开始按抽签顺序依次展示他们的实践成果。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首先向在场人员展示了他们在新都文化馆辅助教学的照片:指导小朋友们跳舞、读写、心算等活动场景展现在大屏幕上。

商检协会的代表成员在展示他们以“绿色奥运 绿色食品”为题的实践时,提到了当地一位老大娘对他们的真切评价:“你们让我知道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以后我可是个明眼人了!”在提问环节,赵刚副校长询问了他们的口号是什么,并且提出建议:“和农民再接近一点,让他们一看就知道,你们是为他们的利益服务的。”

下面的展示也很精彩:管理学院的代表以清晰的图表样式分析了他们的实践内容和成果,外国语学院的代表则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成都市外事办等地方利用其专业优势做翻译的实践活动,生物产业学院、医护学院、红十字协会等服务队的代表分别以不同的风格展示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评选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评委们为每个服务队打分。据悉,这次的分数将作为各服务队的基础分,各服务队的综合成绩还包括各个加分项目,各服务队的最后排名将在本周内公布。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本次评选前4名的服务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社会实践优秀集体的评选,排名5-10位的代表队将参加市级评选。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10月08日 16: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