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553
青春,从这里启航(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李杰超 实习通讯员 陈梦斯 图/姚东 杨平 何平 杨向君 陈昕悦 马君豪)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晚7点,成都大学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吴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副校长程显煜、赵刚以及各部门、学院领导出席本次晚会。














吴光校长为晚会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愿,向养育他们的父母和为他们的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吴光校长希望新生们着力培养四个方面的大学精神:积极的创新精神;永恒的道德精神;敏锐的时代精神;包容的学术精神。“修身养德、砺智扬华”,吴光校长深情地说,“希望我们2007级新同学追求卓越、志存高远,以知识谋事,以品德立业,为成大的辉煌明天,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宣读了《成都大学表彰和奖励07级入学优秀新生的决定》,屠火明书记、吴光校长等领导为07级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74名优秀学生颁发了新生入学奖。

教师代表余祖辰的发言真挚感人。她告诉同学们:大学教育的价值不仅在于确保同学们有一个金色的未来,更在于培养大家对未来的正确态度,克服困难的勇气,从而走向成功。余老师勉励大家:“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愿大家在成都大学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为人,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刻苦学习;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良好的修养对待身边的一切事物。

来自生物产业学院的王琨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并立下青春的豪迈誓言:“用青春和汗水努力拼搏,用智慧和坚韧成就人生,用跳动的热情成就五彩缤纷的未来,让我们的母校因我们荣光,为我们自豪!”

迎新晚会上,学前教育学院的《剪纸姑娘》将民间剪纸艺术与奥运相结合,表达了对08年奥运的美好祝愿;校工会老师的一首《亲爱的中国我爱你》,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增加了节日气氛;美术学院的时装秀节目《幻彩寻源》把大家带入了一个神秘而古老的时装国度;我校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也为晚会献上中文歌曲《甜蜜蜜》,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

晚会上,大家还共同见证了12名新同学的生日,屠火明书记、吴光校长亲自为12名同学切开蛋糕并送上生日礼物,晚会的气氛达到高潮。

9点40分,在绚烂的礼花中,成都大学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青春从这里启航”迎新晚会顺利落下帷幕。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9月29日 14: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