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80
政府支持 助推成都动漫产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筱泓 图/汤晓娟)9月11日下午4:00,成都市信息办主任刘勇,成都市信息办副主任杨仕清一行来我校考察数字动画原创中心,并就成都市动漫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座谈。我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吴光、美术学院相关领导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成都大学数字动画原创中心成立于2004年。该中心的宗旨是紧密结合产学研,同时紧密联系市场,研创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画尖端项目作品,打造一系列咱们中国自己的原创动画品牌,推动内地乃至整个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目前该中心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主要有国家重点原创项目《全能冠军》、《快乐狐狸》、《文成公主》、《龙马神灯》、《贵族狗还乡记》等。由于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2006年被成都市政府授牌为“成都市数字动画原创中心”和“成都市数字动漫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承担单位现已逐步发展为我国西部动画教学与研创基地。

在考察我校数字动画原创中心时,大家饶有兴致地了解制作中的动画概念图,观看了制作中的动画片断,看望了正在紧张工作的制作人员。一张张精美的原创设计吸引他们不断驻足观看、仔细询问,并不时赞叹:“非常漂亮!很不错!”

座谈会上,刘主任告诉我们,目前成都市信息产业办正积极扶持动漫品牌产业,并希望将动漫产业与软件产业、旅游产业、房地产业等结合,实现互动互助,加速科研向产品转移。成都市希望建数字迪斯尼,给动漫一个更宽的平台。杨仕清主任表示“信息办”将尽力支持我校在一年内推出《快乐狐狸》、《文成公主》的成品。

吴光校长感谢刘主任和杨主任的关心,向他们介绍了我校今年良好的招生形势。并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动漫学科的发展。特别是已经破土动工的科技实训中心1号楼一定会使动画原创中心的工作条件更加完善。

新闻链接:

一、

《快乐狐狸》是成都大学美术学院正在投入制作的一部大型百集电视动画连续剧,目前该剧已经与中央电视台辉煌动画公司签约达成投资协议,合作投资500余万元打造川味原创动画片《快乐狐狸》和《文成公主》,明年有望亮相央视。《快》剧它通过一个个独立、幽默、夸张、轻松和富有想象力的精彩故事短剧,揭示和讲述现代社会不同层面丰富多彩、真善美丑的现实生活。故事充满着风趣、诙谐和浪漫的艺术表现,将给广大观众轻松的享受和无穷的欢乐。该项目由著名作家乔喻、乔萨兄弟编剧,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系主任、著名动画专家孙哲担当主要创作,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许常德担任主题音乐和配音制作。同时,该剧的制作团队也由国内外的动画技术精英组成,以确保质量和发行的成功。目前,该项目有望获得成都市信息办的重点资助,成为成都市重点扶持的动画项目。《快乐狐狸》人物形象在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6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之“2006中国动漫游戏原创大赛”上获得了“最佳脚本设计金奖。”

二、

动画电影《文成公主》是成都大学美术学院正在筹备投入制作的一部大型动画电影。目前该剧已经与中央电视台辉煌动画公司签约达成投资协议,合作投资500余万元打造《文成公主》和川味原创动画片《快乐狐狸》,明年有望亮相央视。它以浪漫幽默的艺术表现手法, 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鲜明可爱的人物形象,神话史诗般的宏大气魄,揭示和讲述了一个承负着丰厚历史史实与人文情怀的感人爱情故事,重现了中国历史上民族间文化在不同层面上的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真善美丑的生活,在给广大观众艺术享受和精神愉悦的同时,让其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该片由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系主任、我国著名动画专家孙哲担任原画创作,黄宗汉任电影咨询顾问,钱运达、曲建方、戴铁郎等动画界知名专家担任动画咨询顾问,同时聘请著名电影导演、摄影李前宽、张旗等加盟指导,著名音乐制作人三宝担任音乐创作。为了使该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还同时策划聘请HEAN MENDODN、WATE.BELL 等国际一流的动画艺术大师参与指导创作,力求制作出一部独具中国民族特色、具备问鼎国际电影大奖实力的动画大片。《文成公主》人物形象在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6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之“2006中国动漫游戏原创大赛”上获得了“最佳角色设计金奖”。

三、动画连续剧《全能冠军》。该片由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系主任、我国著名动画专家孙哲担任原画创作,由旅居加拿大的著名作家、摄影家张旗于2000年开始故事创作。《全能冠军》是一部用当今人类共同关注的主题把中国民俗文化推向世界、推进一代人心中的系列动画电视剧。《全》剧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在央视上映。《全》剧以幽默的动画手法,表现智慧、勇敢、快乐人生态度,老少皆宜,人人爱看。

《全》剧每七分钟一集,每个生肖十三集,共156集。幽默滑稽剧风格,以表演动作为主,配以加强气氛、效果的音响,俚语、地方话、俗话、语气词和精准短句。《全》剧通过老鼠在十二项不同体育比赛中神奇夺冠的经历,把中国生肖所代表的含意在笑声中传递给观众。拉近了传统风俗和当代青少年的距离,拉近了中国文化和世界观众的距离。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7年09月12日 17: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