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692
半卷红旗出辕门----2007级新生军训开训(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吴一龙 图/汤晓娟 李悠 何平 杨平)9月11日下午2:30,我校2007级新生军训在校运动场隆重开训。驻川某部政委熊友智,我校校长吴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副校长赵刚出席开训仪式。2007级军训学员身穿陆军迷彩作训服,肩带学员肩章,抬头挺胸,在斜风细雨中,精神饱满地参加了开训仪式。

吴光校长在动员大会上作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对驻川某部全体参训官兵表示感谢。

吴光校长说:对普通高校学生实施国防教育,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有关规定安排的一项重要课程,对大学生实施军训,既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所需人才的需要,也是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奠定基础的重要举措。军事训练是普通高校的必修科场,列入了教学计划,纳入了学籍管理,将计入学分,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努力学习训练内容,圆满完成大学学习的第一门课程。

吴光校长要求学员们:虚心学习、刻苦训练、尊重教官、注意安全。并相信2007级的同学们一定能够严格要求,刻苦磨练,出色地完成军训任务。

熊友智中校代表部队讲话,他希望各位教官要对同学们严格要求,在军训中培养同学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和集体观念。培养严守纪律、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同时不断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提升人生追求。

学生代表刘超和参训教官代表王文武相继发言。

据悉,我校今年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近6000名本科、专科新生将参加为期12天的军训活动,除了校本部的主训练场外,还在金牛校区、文家校区、华夏校区设立了分训练场,其中,本部训练新生4587人,在师范学院、医护学院、华夏职教中心分别有370人、322人、590人参加入学军训。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9月12日 08: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