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653
置换白果林校区,为成大二期建设筹得第一桶金(图)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本网消息(国有资产管理处 供稿)2007年7月20日,随着破砼机的一声脆响,拉开了白果林校区房屋拆除、土地变现,新成大二期建设的序幕。

2006年4月,成都大学发展史翻开了全新的一页。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决策,将成都大学、成都教育学院、成都幼师、成都卫校四校合并,组建新成都大学。新成大拥有十个校区,分布于成都七个区。整合资源,建设新成大牵动着全校教职工的心。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整合白果林校区资源是新校区规划建设的第一步,白果林校区整合的整个工作由苏蓉副校长主持领导,国资处、基建处和师范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工作人员从资产清理、人员搬迁、资产核查评估,到办理资产处置的相关手续,历时一年、历尽艰辛,终于在2007年7月把白果林校区的拆除工作推到了前沿。

2007年7月19日,学校监察处、审计处、国资处和师范学院的领导及相关同志冒着酷暑进行现场办公,最后商定资产处置遗留的若干问题,全面启动了白果林校区的拆除工作。

在暑期整个拆除过程中,国资处的领导及经办人员心系工地,亲临现场,及时发现、处理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守护学校资产(尚余有拆房后才能移出的设备)。工作中不断协调水、电、环保、保卫、安全等各方面政府主管部门,为拆除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8月29日,当最后一处高层建筑轰然倒下时,大家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白果林校区的顺利拆除,为按时交付土地奠定了基础,为新校区建设筹得了第一桶金。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9月07日 11: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