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450
成都大学2007年招生巡礼
  来源:教务处
本网消息(校招办 供稿)成都大学2007年招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在全校、全社会的密切关注中已经顺利完成,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招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省内、省外,本科、专科录取情况都呈稳步上升的势头。

今年的录取工作进行得相当顺利,无论是普通类还是艺术类,录取情况都是形势大好,在完成招生计划后,本专科一共又追加了500多名计划,今年我校实际录取了6660人,其本科2728人,专科3932人(含对口高职260人)。

科学拟定2007年招生计划的原则。

紧扣成都市支柱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综合考虑2006年各专业的报到率和2007年各专业就业率的因素;保证2007年申报的8个新本科专业的招生计划。

学校招办根据以上原则,与校内各学院、各部门多次交流,制定了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经学校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上报省教育厅,最终确定了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2007年招生总计划为6300名,其中本科2800名(包括专升本200名,省外500名),专科3500名(包括对口高职260名)。

多渠道、多形式进行招生宣传。

宣传思路。宣传工作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新学期开始,招办就制定了今年宣传工作的主要思路,即努力提高成都市考生的录取率,提高本科第一志愿的报考率,继续维持专科良好的招生形势,开创省外招生的新局面。

宣传资料及招生简章制作。首先是根据宣传思路制定具体的宣传方案,并全面认真地予以实施。然后是在新学期开学伊始,招办就开始收集招生宣传资料。最后,根据各学院(部)上报的材料 ,招办进行了多次认真地修改和校对,在招标的基础上制作了今年的招生简章和报考指南。此外,在招生考试报公布计划以后,招办根据招生考试报公布的专业计划和代码,特制作了招生专业代码和招生计划表,给考生填报志愿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具体宣传情况。今年我校在招生宣传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参与了各招生媒体的众多的宣传项目,在扩大影响率、提高知名度方面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录取情况持续火爆。

录取准备工作。按照省招办、省招委的要求,在招生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其次是设备到位,认真检修了网络设备,调试了录取专用电脑,保证录取能顺利进行。

录取情况。今年的录取工作进行得相当顺利,无论是普通类还是艺术类,录取情况都是形势大好,在完成招生计划后,本专科一共又追加了500多名计划,今年我校实际录取了6660人,其本科2728人,专科3932人(含对口高职260人)。

省内普通本科录取又创新高,在本批次文科有13个专业、理科28个专业进行招生,文科调档线524分,招生计划451人,共投档578人,实际录取451人;理科调档线485分,招生计划1332人,共投档1656人,实际录取1332人,第一志愿全部录取满额,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高出省控二本线14分和11分。在此基础上,学校与省教育厅积极联系,后又追加了98名本科计划。

普通专科生源继续火爆,本批次共有36个专业进行招生,在追加了400名计划后,调档线仍然是一路攀升,文科调档线为466分,招生计划1426人,共投档1721人,实际录取1426人;理科调档线为436分,招生计划1795人,共投档2174人,实际录取1795人。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比省控分数线高21分和31分。

艺术本专科持续火爆,今年艺术类本科投放有计划的省份有四川、山东、山西、河南、湖北、云南和广东共7省,除广东外其余省份生源均非常好,山东省计划录取30人,投档59人;山西省艺术类计划招收8人,投档 10人;河南省艺术类计划招收9人,投档12人;湖北省艺术类计划招收22人,投档27人;云南省艺术类计划6人,投档7人 。在省内,美术类则继续火爆,美术类计划招收227人,投档272人,按照专业和文化的综合分进行录取的原则,我校的录取分数比省控线高出几十分。

艺术类专科阶段,美术类生源也很丰富,按照专业和文化的综合分进行录取的原则,我校的录取分数比省控线高出几十分。

此外,在省外招生20个省份中,学校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普遍较好,较去年有了很大突破。

录取中信息公布情况。由于录取结果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高度关注,我校招办在同一批次录取结束后,第一时间在校园网新闻报道栏目中公布了录取基本情况。此外,还在校园网上公布了录取结果查询栏目,方便考生和家长查询。

(编辑 王小军 责编 徐涛)
  2007年09月04日 17: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