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128
我校孙哲老师受邀担任中国第23届电视金鹰奖评委
  来源:美术学院
本网消息 5月24日——26日,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工作在北京、深圳两地举行。我校美术学院动画系系主任、全国知名动画专家孙哲老师应邀前往北京担任了本届大赛的电视美术片类评委。

本届金鹰奖的评委都是从全国各地邀请来的电视艺术门类的重要专家。就电视美术片类的评委来看,共计13人,集中了北大、清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动画教学研发机构的知名专家,以及国内重要动画学会与电视台的代表。孙哲老师代表成大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参评单位与个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是我校的一项重大荣誉。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由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国文联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以观众、中国视协会员与专家共同参与评选为特色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也是目前我国公认的电视艺术表彰的最高奖项。本届金鹰奖更是评比细则全面改革后的首次盛会。

据悉,我校美术学院数字动画原创中心在孙哲老师带领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动画原创项目的设计与制作。其中有国家重点原创项目《文成公主》,有成都市信息产业办资助的原创项目百集动画连续剧《快乐狐狸》等。他们立志创作出精品,希望能参加下一届“金鹰奖”评选,甚至走出国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评选。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6月09日 15: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