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为四川城乡融合发展献一策” 征集活动的通知

浏览:491 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3:48 字体:【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为城乡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贡献青春智慧,现开展“我为四川城乡融合发展献一策” 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4年1月18日—2月18日


二、征集对象

参与2023年度“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


三、征集内容

围绕省委着眼解决的“四个融合”问题建言献策,聚焦创新引领、农业强国、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四、征集要求

1.建言献策内容应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咨政导向,围绕社会实践中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实际问题,通过社会调查、深度访谈、岗位实践、劳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将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等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性意见和举措,真正做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

2.建言献策内容要求主题鲜明、问题聚焦、分析全面、逻辑严密、数据可靠,能够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建议。


五、征集方式

1.个人申报。参加征集活动的学生或西部计划志愿者可自愿将征集内容电子文件(或扫描件)报送至指定邮箱tscswxxb@163.com。

2.组织推荐申报。各学院根据学生开展情况,广泛收集学生意见建议,以学院为单位推荐报送意见建议至少两条,并将征集内容电子文件报送至邮箱shsjqx1@163.com,学校进一步遴选后择优推报。


六、评选组织

评审组由团省委相关部室工作人员、相关领域青联委员、相关领域高校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结果拟于2月底前在“四川青年志愿者”“四川学联”公众号进行公布。


七、激励措施

1. 评审组将从征集的作品中评选出100条优秀建议在公众号进行展示,并对提出优秀建议的个人颁发证书。优秀建议还将纳入2023年度四川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优秀单位评选参考依据并纳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相关评优评先。

2.团省委将邀请提出优秀建议的部分代表参与城乡融合相关交流活动。

3.对于在“我为四川城乡融合发展献一策”征集活动中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市州团委和高校进行通报表扬。


联系人:刘同学

联系电话:13547904215

邮箱:shsjqx1@163.com                      




附件:“我为四川城乡融合发展献一策”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24年1月18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