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37
交流促发展,沟通暖人心——学校召开201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滕思泽 向淼 图/肖鸿 王朋真 何可心 陈晨) 为更好地做好新生入学的管理服务工作,增进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创造新生参与学校管理,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机会和平台,推动学校工作的改进,学校于2010年9月2日上午组织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公司、继续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及思想政治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新生代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党委书记屠火明、副校长赵钢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柯玲主持。

座谈会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代表自己部门的全体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部门工作职能,工作内容做了介绍,并根据部门的工作情况就学生关心的学籍管理、评优选先、心理健康咨询和服务、课内外进修学习和职业技能培训、学生社团、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为密切与学生的进一步联系,各部门还主动将各职能科室的办公地点和办公电话告诉新同学们,并请新生代表们传为宣传。

听完各个部门负责人的介绍,不少新生胆怯的脸上露出了释然的微笑,会场气氛变的轻松活跃起来。同学们畅谈自己进校以来的感受和对自己报考专业的认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学前教育学院新生代表谈及自己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爱与家长的不理解时流下热泪,屠书记对同学热爱自己所学专业表示赞赏,告诉学生代表们:兴趣是自己最好的老师,学校会为有理想的同学尽可能地创造条件,希望同学们注重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为开创自己的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不少同学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建设、学生素质培养、基础设施建设、后勤服务、学生学习方法、教学师资力量的提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也相关问题做了回答,有些问题当即责成各部门及时进行解决。

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赵钢对学校的培养目标专门给新同学们作了介绍“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原则,从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入手,促使学生的全方面发展,为社会输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柯玲要求学校各学校应该切实从学生利益出发,为大家服好务。让大家在新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屠火明书记在座谈会上就如何认识成都大学、办好大学的要素、成都大学的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并就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走完大学的路的问题谈到:一个人的成功在于他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而一个人今后发展的程度与大学四年的积累和基础密切相关,任何一个学校都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关键取决于与你能吸取多少能量,自己的路要靠自己走。最后,屠书记寄语代表及全体2010级新生:“希望同学们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态,在大学这个平台里,尽可能多的吸收能量,提升自己。”

会后,记者从柯玲副校长处了解到,学校愿意为学生与学校的交流沟通创造条件,除了类似的交流会,学生们还可以通过校长信箱、书记信箱及各部门邮箱、学生会人员、各学生社团、班主任教师向学校反映自己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学生管理部门也会通过每月的学生工作例会加强与学生间的交流,及时的、有效的了解学生的状态和存在的问题,并在第一时间解决。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练丰丽)
  2010年09月02日 15: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