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58
我校与台湾高雄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图)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本网消息(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供稿 图/新闻中心 茗卉)8月31日上午,台湾高雄大学黄英忠校长一行10人对我校进行访问。周激流校长在学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热情接见了来访客人。学校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城乡建设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及管理学院的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首先,周激流代表成都大学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的办学成绩。并重点对我校的优势专业发展情况和与台湾高校的交流情况做了介绍。台湾高雄大学黄英忠校长也介绍了高雄大学的基本情况。高雄大学是台湾地区为了平衡南北高等教育的均衡发展,于2000年成立的一所本科高等学校,学校注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力实行合作教学,积极推动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学术合作。会谈中,我校城乡建设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还重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和特色,并与高雄大学相应学院在学生项目和科研项目的合作上交换了意见。最后,周激流表示,希望成都大学和高雄大学能够在今后开展更多的合作。在双方友好而又热烈的会谈后,双方校长签订了两校友好合作备忘录以及学生交流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高雄大学于2000年2月1日正式成立,位于高雄市楠梓区,该校图仪设备新颖、教学成果卓越、学术研究辉煌,每年都要聘任年轻师资及广办各式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学校的主要办学目标是配合高雄发展产业的目标,支持全球运筹中心下之台南科学园区、路竹科学园区、高雄海运、空运、仓储加工转运中心与多功能经贸园区的需要,均衡南北高等教育之发展,并促进大高雄工业重镇与大都会之人文社会多元化的外围健全发展,提升南部地区民众的文化生活水平,提供自由的学术研究环境,培育视野辽阔且具人文与科学素养的学生。该校的院系设置主要有:人文社会科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院与亚太事务学院。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陈钧)


  2010年08月31日 16: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