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57
强化观念,层层落实,打造廉政新风尚—学校组织开展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廉政谈话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文/通讯员 叶兮 实习通讯员 滕菲 图/齐龙惠)2010年5月25日下午,我校中层干部任期满调整后,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廉政谈话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成都市纪委派出第七纪工委副书记刘桃璋、学校纪委书记易贤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全体正处级(含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级调研员李莹主持。

易贤文在集体廉政谈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尽快适应角色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完成新任务的能力。二要牢记宗旨,带头勤政廉政。通过强化服务意识,促进效能建设,牢记“两个务必”, 做践行党的宗旨的模范。三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院(部)务公开” 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四要强化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按照“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刘桃璋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着重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他送给干部们六个字“律己、进取、珍惜”,提醒大家要正确对待手中大大小小的权力,把“官”当作服务岗位,把“权”当作服务工具,认识到“领导”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二是要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做到率先垂范。他要求大家绷紧廉政之弦,不能延伸公共权力谋取私利,净化社交圈,慎重交友,尤其是要处理好与工作有联系的一些企业、企业家的关系;三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推动履职到位。

会上,计财处处长介绍了财经纪律及财务报销应注意的问题,如:预算管理程序、经费开支范围、经费审批权限等等。审计处处长介绍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以及近年来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会中,全体干部还一起观看了警示片《蜕变与悔悟》,签署了《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新任正处级干部代表刘吕高还在大会作了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努力学习,严格自律,勤奋工作,为成都大学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学生编辑 毛李莉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李洪)
  2010年05月26日 10: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