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06
我校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大学生入伍预征工作会(图)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 (学生处 供稿)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近期分别召开的高校就业和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安排部署近期学校就业工作,特别是即将启动的2010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5月24日上午9:00,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大学生入伍预征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柯玲出席了会议。学生处、武装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在会上传达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有关就业创业会议的相关精神,对学校近期即将开展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阐释了成都大学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即将在我校举办的成都市“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大型人才招聘会的筹备情况并对即将启动的“三支一扶”计划进行政策解读;校团委对国家实施的“西部计划”进行了政策宣传;武装部对2010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报了军训的相关事宜。

会上,学生处处长对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情况做了说明,并表示学生处将通过狠抓上课出勤率和早晚自习制度作为起点,以各种方式吸引、督促学生进入课堂学习,浓厚学习氛围,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大力抓好学风建设工作。

柯玲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地做好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从育人和服务两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首先从培养人的角度出发,以育人的理念推动就业工作的开展,大力开展学生素质提升工作,加强学生素质档案建设工作,狠抓学风建设工作,特别是上课出勤率和早晚自习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人才培养的工作。第二要以学生为本,开展好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和提高就业服务,坚持就业推进的每月例会制度,明确目标推进就业市场开拓;做好困难学生就业援助工作和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

最后,易贤文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现在正处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刺阶段,各学院以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工作,对困难学生要特别关心给予帮助。他充满激情地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对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意义,军事化管理对人的培养和塑造的作用,他要求各部门和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加大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和动员力度,积极鼓励和动员毕业生投身部队,到部队的大熔炉锻炼品格提升能力。


(学生编辑 罗超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李洪)
  2010年05月25日 10: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