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61
周激流校长率队赴龙泉区考察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新闻中心 供稿)5月21日,周激流校长、柯玲副校长率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实验中心、科技处、工业制造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赴龙泉考察,与龙泉驿区领导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在经开区管委会一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出席座谈会的龙泉驿区领导有:市长助理、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争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办主任丁小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开敏,副区长赵艳艳、张吉广,以及区教育局、旅游局、文体局、团委的相关领导等。

周激流校长感谢龙泉驿区对我校发展的关怀和支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后,周激流表示:此行专程为洽谈校地合作而来,希望龙泉驿区支持我校的教学改革、推荐企业人才成为我校兼职教授、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希望能在教学改革、共同培养双师型教师、建立实习基地、共建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等方面与龙泉驿区建立紧密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在教学改革方面,我校正在积极推进文化创意、汽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这4个平台的建设,希望能契合地方发展方向和规划,服务地方,充分发挥城市型综合大学的特色和优势。

市长助理、龙泉区委书记陈争鸣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成都大学对龙泉的支持。他表示,成都大学提出的合作项目很好,双方的合作需要做到“三个创新”,即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共建机制。就具体推进的思路,他提议:创新机构,成立一个校地合作的战略合作委员会,下设具体执行部门;由政府搭建公共平台;双方共同确立合作的重大项目;建立合作的市场机制;建立目标管理的推动机制。

龙泉方表示在汽车、幼教、文化创意方面有人才需求,希望成都大学能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学生。双方就合作意向、方式方法、机制、目标计划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前,我校一行参观了龙泉区动漫基地、汽车博览城、一汽丰田企业等地。

5月24日,我校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与龙泉校地合作的具体推进相关事宜。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陈钧)
  2010年05月21日 17: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