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72
我校召开2009-2010年度心理建档工作会议(图)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本网消息(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供稿)2009年11月11日上午10:00,我校2009-2010年度心理建档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柯玲出席会议,各学院(部、校区)分管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心理老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柯玲对我校心理建档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提到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中,她意识到做学生的工作首要的就是心理的工作。柯玲指出心理老师要固定下来,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放弃任何可以帮助学生的机会。她还对心理健康中心提出了要求,希望中心能够更深入的研究学生的心理发展状况,以便能够确实的为学生的发展服务,要在研究中提升工作的能力。

今年,心理中心对全校5000多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评并抽取其中10%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谈,详细了解了今年新生的心理水平以及适应状况。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通报了今年新生心理测评各学院的情况,对新生容易产生的适应性障碍作出了解释,同时也对这次测评所使用的量表作出了详尽的解释。目前,心理中心也正在进行对学生第二批的访谈以及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中心也希望能够更好的为学院服务,计划为学院的心理老师提供专业的培训,以提升心理老师的专业素质。同时还列出了下一步中心将进行的工作,以及中心为学院提供的讲座。

会后,许多学院的副书记与心理中心进行了积极的联系,表示将一起努力搞好学生的心理工作。

(学生编辑 王泓瑾 责编 陈明慧)
  2009年11月12日 10: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