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00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培训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新闻中心 供稿)11月10日上午,我校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培训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赵钢,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以及部份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莹主持。

专题培训会邀请成都市纪委派出第七纪工委副书记、第七监察分局副局长刘桃璋作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专题报告。刘桃璋书记从预防腐败的概念和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地位、腐败形成的原因和我党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预防腐败的工作目标与实现途径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分析,形象的比喻,最新的政策解读,将当今腐败的表现形式、根源以及我国治理和预防腐败的措施、力度,诠释得淋漓尽致。他提出,将治理腐败从事后惩治转变到事前预防和事后惩治相结合,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大创举。预防腐败的关键是要建立起科学的权力配置机制、规范的权力运行机制、严密的权力监督机制。

2小时的专题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既对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政策、制度建设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上了一堂廉洁自律的警示课。

在培训会后,纪委书记易贤文按照学校党政会议的决定,向全体与会同志通报了学校在治理“小金库”自查基础上近期接受市治理“小金库”检查组检查的情况。

李莹对省教育厅部署的教育收费专项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李洪)

  2009年11月11日 17: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