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15
泰国清迈省政府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图)
  来源:新闻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陈谦 实习通讯员 程瑶 图/新闻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成都市泰国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中泰双方在合作交流上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10月14日上午,在成都市外办副主任邓锡军陪同下,泰国清迈省代表团一行20余人来到成都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参加会晤的泰方来宾有:泰国清迈省省长阿蒙拉潘(音译)先生、副省长派洛先生、省政府办公室主任里提鹏先生、清迈大学副校长查卡潘先生、西北大学校长巴迪先生、副校长育瓦娜女士等。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周激流以及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的泰国客人。

泰国清迈省政府方面首先发表讲话。阿蒙拉潘先生称,此次成都大学一行,使之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其后,他就泰国与中国的合作,特别是清迈省与四川省的交流合作现状做出了概括。特别提到,两省在合作上现在以教育为主,希望在今后能够将合作扩宽到经济与文化上来。实现以教育为本带动经济文化的发展的愿景。

其后,周激流校长也就成都大学的现状进行了相关介绍。并表示我校重视国际教育合作,希望与泰方有更多交流合作。据悉,在对泰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中,我校首先与泰国清迈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目前已实现了教师和学生的交流,我校有2名教师及多名学生正在清迈大学分别攻读博士学位与硕士学位。去年,两位来自清迈大学的留学生在我校文新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

清迈大学副校长查卡潘先生也就周校长谈到的国际教育问题做出了回应。并就清迈大学的历史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还提到,自2007年起,双方就已开始了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在各个方面,特别是教育、文化方面的合作都能更上一个台阶。

泰国方面还以短片的方式,从地理、人文、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介绍了清迈省——泰国北部的经济文化中心的整体现状。西北大学校长巴迪先生也特别就清迈省教育发展,即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及其政策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最后,周激流校长与阿蒙拉潘先生分别做了总结性讲话。双方均表示了希望继续深入合作的愿望。双方也已拟定签订了具体的交流合作合约,清迈大学驻成都大学泰国研究中心的成立计划也在拟当中,这一合作得到了成都市市政府、清迈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此次会晤在双方友好的留影赠礼中圆满结束。

(编辑 李洪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9年10月15日 15: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