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79
重庆市教委代表团到我校调研(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张小容 图/王知雨)10月10日下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展规划处处长胡斌、高等教育处处长干勤、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周兴贵、统筹办副主任苏飞跃在成都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郭晓亚以及高师处处长万斌的陪同下到访我校,就统筹城乡建设与高等教育问题开展调研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屠火明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以及发展思路,他指出,我校是一所市办的城市型综合大学,学校在尊重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同时探索符合自身发展规律的一条办学道路,在学生培养方向注重培养服务地方的人才。在发展教育事业与统筹城乡建设的问题上,首先注重引进人才,不但要看重高层次高质量的人才,还要引进企业事业单位战斗在一线岗位上的人才;其次注重科研,在观念上和理念上转变,将市政府、市教育局的政策落到实处;再次要注重改革,改善培养学生的模式,让学生更早的进入社会、了解社会,为统筹城乡发展做贡献,在统筹城乡建设的基础上瞄准地方关键问题培养“灰领”人才。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客人们就我校在统筹城乡教育发展方面的基本思想和主要做法,统筹城乡进行教育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以及主要举措,在统筹城乡教育资源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中的成效和亮点,统筹城乡发展与服务地方的结合点,怎样配合支持市教育局统筹城乡建设发展等方面问题作了调查和了解。

我校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处、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并就部门工作实际作了经验介绍。


(学生编辑 徐巧巧 李晓媛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李洪)
  2009年10月11日 1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