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17
我校与西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 筱鸿)9月30日下午,周激流校长率队前往西华大学,与西华大学正式签署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这标志着我校在办学层次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这也是我校为共和国60寿辰献上的一份特殊贺礼。

在西华大学行政楼510会议室,西华大学校长孙卫国、副校长何建平,以及研究生部正、副部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以周激流校长为首的我校相关人员。孙卫国校长向我们介绍了西华大学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两校在研究生培养之外,还可以多方面拓宽合作途径,以实现两校的共同发展,更好的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激流校长首先感谢了西华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师资、规模等方面的良好发展势头。尤其重点介绍了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阐述了我校“顶天立地”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思路。周校长说,结合城市型综合大学的定位,我校既不同于“211大学”高度注重理论教学,又有别于职业技术学院偏重强调职业技能,而是兼具两者优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 为此,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紧紧围绕服务社会,努力做到“立地”,即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作为一所综合性本科大学,我们努力在硕士点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抓好重点学科建设,在特色专业建设上,力争在相当范围内树立品牌,扩大影响,逐步“顶天”。

周校长说,与西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是我校继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之后的又一次合作,这将有力地推动我校重点学科的发展,为全面提高办学层次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9年10月01日 15: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