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00
支持成大实现办学目标是成都发展需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对市级部门支持我校建设作重要批示(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记者 苇塘)2008年9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到我校调研并指导工作时,明确指示市级各有关部门“每年要为成大办一件事实”。近一年来,市级部门支持我校建设工作,在市领导高度重视、市级各部门与我校积极协作、共同推动下,多数对口支持共建事项已按计划完成,其余事项也正在继续推进中。日前,春城书记再次就市级部门支持我校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7月13日,春城书记在市委目标管理督查办公室呈送的《关于市级部门支持成都大学建设有关问题落实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支持成大实现办学目标是成都发展需要,不是权宜之计。各方要支持,学校要努力并形成长效机制。”7月15日,傅勇林副市长进一步对报告提到的有关问题作出指示并提出具体要求。

透过春城书记和傅勇林副市长的批示,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切之意跃然纸上,有关指示为我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建设特色鲜明的城市型综合大学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提出了实践要求。7月30日下午,学校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与市级有关部门的对接共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近期及下年度规划任务。在家校领导屠火明、周激流、易贤文、梁昱庆、苏蓉、赵钢、柯玲、姜青山出席会议,各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先后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和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的工作汇报。随后,各位校领导就学校及相关部门、学院进一步推进与市级部门对接共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初步研究决定,将成立市级部门支持成都大学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全校对口支持共建工作。

会议总结发言中,屠火明书记和周激流校长指出,必须从构建市校共建体制、培育对口协作运行机制和落实项目驱动方式的不同层面推动对接共建工作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发展,强调关键在于建立并形成与市级部门对口共建的长效机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总结和规划,进一步集中、整合全校各类资源,主动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的联系商谈,积极争取有分量、有影响、对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有重要作用的重大合作共建项目,努力推动对口共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 唐伟 责编 徐涛)


  2009年07月30日 19: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