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46
成都大学成立四川省首家“泰国文化研究中心” 聘请泰国驻成都总领事为中心名誉主任(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谢鸣明 图/李创)日前,成都大学成立四川省首家“泰国文化研究中心”,在征得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通才(音译)先生本人同意后,特别聘请通才先生为成都大学“泰国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聘请仪式于6月17日下午5点整,在成都大学十陵校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通才先生及夫人,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张泽玺先生,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副校长姜青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开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徐跃星,外国语学院院长苏联波,学院书记汪红出席此次聘请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苏联波主持。

周激流校长为总领事通才先生颁发成都大学“泰国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聘书。通才先生愉快接受成都大学聘书,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成都大学成立的泰国文化研究中心是四川省第一所,成都大学开办的泰语言专业也是四川省最具特色的学科之一。”通才先生充分肯定了成都大学近年的努力:“成都大学在这短短一年的时间,从泰语言学科建立,到派遣老师去泰国深造,再到研究泰国文化。这些所做的努力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能够担任“泰国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他感到很高兴,也很乐意为泰国文化发展的研究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通才先生还代表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成都大学“泰国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再次表示热烈的祝贺。

周激流校长表示:“我们双方在学术研究、人员培训方面均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我校泰语言专业的发展离不开泰方的帮扶,希望通才先生随时作客成都大学,共同见证“泰国文化研究中心”的成功。”周校长还说,成都大学将加大对泰语言专业的投入力度,将这一专业做为成大特色专业来抓。

近半小时的愉快交流后,双方都表示:研究的是泰文化,而泰语言只是研究文化最基本的要求,“泰国文化研究中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重而道远。成都大学还准备了精美的有成都特色的礼物赠予泰国贵宾。双方愉快合影留念。

(编辑 王霞 责编 陈明慧)
  2009年06月18日 10: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