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83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校长Mark Flowers一行参观我校联合培养项目相关学院(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李悦 图/简丽娜 李勇)4月14日上午,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校长Mark Flowers第三次率团访问成都大学(此前曾因与我校商定教师交流项目和建立“姊妹学校”关系而两度亲游成大)。

上午10:00,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周激流校长与Mark Flowers校长正式签署了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联合培养项目。仪式结束后,Mark校长一行在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跃星、美术学院院长刘遂海、文新学院院长谭平及艺术学院院长朱名燕的陪同下参观了涉及到联合培养项目的成大美术学院和文新学院。

走进一教,Mark校长一行首先在美院大厅参观了美术学院07级视觉传达2班主办的“山海”摄影展。伴随轻快的背景音乐欣赏着照片上的峨眉风光与三亚的金色海滩,众人纷纷对摄影作品表示肯定。Mark校长更是兴致高涨,向随行人员说到自己也是一个摄影爱好者,话音未落便举起胸前的照相机开始在展厅内搜寻拍摄对象。Mark校长一边拍照一边还不忘大赞“good music!”

离开展厅,Mark校长一行来到文新学院电视节目制作室,文新学院彭涛老师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制作室的运作情况。这时制作室内的影像监视器上正传输着演播厅里同学们排练话剧的现场画面,大家便在谭平院长的引导下来到话剧排练现场,《威尼斯商人》的精彩片段立即吸引了在场的每个人。Mark校长也再次举起了手中的相机。

随后Mark校长等人还在刘遂海院长的向导下参观了美术学院的动态捕捉实验室、三维设计实验室以及数码写生实验室,并在三味火动画实训基地饶有兴味地欣赏了美院师生原创的动画短片。在给成大师生的留言中,Mark校长写到“Thank you for the welcome! Best wishes from us all at Wintec! ‘All the best’ for the future … ”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国际部部长Stewat Brougham 介绍到,“留学新西兰首先一定要过语言关。我们学校的具体要求是本科雅思6.0、硕士6.5,当然也可通过参加我校内部语言测试过关。另外我们在教学中通常以一个项目和论文课题为中心,展开教学并鼓励学生与行业交流。所以希望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能多思考自己的学习方式,同时在选择专业时多想想毕业后是否能学有所用。”

在联合培养项目的推动下,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还将积极开展教师交流项目。今年7月起,从我校各学院挑选出的30名骨干教师将分批赴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进修。与此同时,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双方管理人员交流项目达成共识,表示将在近期着手开展两校管理人员互派的准备工作。

(学生编辑 关惠尹 责编 李洪)
  2009年04月15日 15: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