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37
梁昱庆副校长参加师范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座谈会(图)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师范学院 供稿)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点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调研任务的开展,4月14日上午,副校长梁昱庆赶赴金牛校区参加师范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座谈会,师范学院院领导以及各部门(系)主任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梁昱庆副校长传达了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学习阶段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师范学院的发展现状、办学定位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师范学院的罗燕冰院长和张晓霞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和开展情况,特别是结合师范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职前教育和职后培训一体化,从狠抓内部管理,完善机制,落实重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师范学院的近期工作。

与会者纷纷踊跃发言,围绕着教师专业发展、师范专业招生、心理学专业建设和师资引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等与学院发展密切关联的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其中对如何增强学院发展动力,破解发展中关键问题建言献策。

梁昱庆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并与会教师代表畅谈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他充分肯定了师范学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中所做的工作,并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在实践,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紧紧抓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个契机,解决学院发展层面上的问题,尤其是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师范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开展调研学习阶段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学院发展提供良好的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梁昱庆结合统筹城乡教育、灾后教育重建、现代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等背景,分析了师范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重在实践,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以学习推动工作;二是梳理问题、理清思路。梳理出当前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抓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时机全力谋求学校、学院的发展;三是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用不断的发展来解决在发展中涌现出来的问题;四是开拓创新,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求师范学院要借助成都市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的绝佳机遇,加快和创新性地推进学院2009级免费师范生招生和培养、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培养、首届心理专业学生招生、千名校长大练兵和四川省成都市骨干教师培训等学院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师范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和又好又快地发展。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李洪)

  2009年04月15日 14: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