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57
中泰师生共度宋干节(图)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外国语学院 图/刘小威)4月13日至15日是泰国人民一年之中最为隆重的节日——宋干节,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成都大学作为四川省第一所开设泰语专业的学校,与泰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在泰国人民普天同庆的日子,14日中午2:00,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门前举行了盛大的宋干节庆祝活动。成都大学副校长柯玲、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泰语外教Preena以及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外国语学院院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他谈到:成都大学是四川学习泰语的开拓者,我们要为中泰友谊和中泰文化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相信此次活动能让成大的师生更好地了解泰国文化。

同学们表演的节目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泰国文化。在悠扬的歌声中,泰语专科班的姑娘们为我们献上了舞蹈《载歌载舞》。同学们按照泰国的文化习俗给到场的老师们行“拜年礼”。(“拜年礼”是指晚辈在长辈面前跪着忏悔过去一年所犯下的错误,恳请长辈的原谅,长辈也借这种方式原谅晚辈的错误并寄予晚辈新年的祝福。)幽默诙谐的泰语话剧、泰国留学生华丽的泰国舞蹈,一个个节目都让在场的师生充满了对泰国的神往。

最后一个节目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泼水。“泼水”是宋干节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内容,泰国人民相信用这种方式可以洗掉身上的罪恶,为自己带来好运。在泰国,每年都会举行盛大的泼水仪式,今天,成都大学的师生们也热情的加入到泼水队伍中。在热闹的泼水狂欢中,本次宋干节庆祝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编辑 关惠尹 编辑 王霞 责编 李洪)
  2009年04月14日 16: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