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20
四川省第六期优秀幼儿园教师教育活动展示暨交流研讨会顺利闭幕(图)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本网消息(学前教育学院 供稿)随着我国幼儿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针对生存和发展环境急速改变的今日,人类在环境的适应力与健康自我保护功能上、艺术情操的陶冶上均需要不断提高。尊重生命、重视健康、培养情感、体验快乐已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话题,许多幼儿园和幼教研究机构也积极地实践和探索,涌现出了一批幼儿体智能训练、幼儿园音乐教学活动的优秀成果,为进一步拓展幼儿园健康教育和艺术教育活动的实践视角,给我省幼儿园一线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我省与其他省(市)在幼教专业领域的交流,四川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成都大学培训中心、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特邀台湾知名幼儿体能教育指导专家林永哲先生和成都市幼儿园音乐教育骨干教师,举办了第六期优秀幼儿园教师教育活动展示暨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于3月28日在教育宾馆礼堂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激流,成都大学副校级调研员、四川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成都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都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以及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参加了开幕式。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代表成都大学培训中心和学前教育学院致欢迎辞,周激流校长发表讲话。

研讨会一开始,来自台湾的知名幼儿体能教育指导专家林永哲先生就以独特的培训方式掀起了研讨会高潮,伴随着不同风格的音乐,所有参会的老师投入到幼儿体能律动练习和学习中,幼儿体智能教育游戏课程设计与教学原则、教学方法、幼儿体能课堂小游戏、幼儿体操编排与教学要领等等内容都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一次次快乐的活动中得以呈现和获得。研讨会还邀请了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讲师、成都市幼儿园音乐舞蹈教研组负责人孙霞老师和成都市幼儿园音乐教育骨干教师共同组织幼儿园音乐教学活动,参会教师不仅学习了交响乐在幼儿园教学中的运用方法,还观摩了具有浓郁四川地方特色、民族戏曲特色和少数民族音乐等不同特色的音乐教育活动,丰富的教学活动和多样的教学方法为老师们带来丰富的音乐教学体验。

“这是一次幼教培训方式的变革和突破,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和启示,我们期待今后多参加这样的培训”,参会教师这样评价研讨会的成功。

尊重儿童、尊重生命、体验快乐是学前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则,让我们给孩子空间让他自己往前走 ,给孩子时间让他自己去安排 ,给孩子问题让他自己找答案,给孩子困难让他自己去解决,给孩子冲突让他自己去解决,给孩子对手让他自己去竞争,给孩子权利让他自己去选择,给孩子题目让他自己去创造,做一个受孩子喜爱的老师、一个快乐的老师、一个智慧的老师。

(编辑 王霞 责编 李洪)
  2009年04月02日 17:32  成都大学新闻网